close

IMG_4261.JPG 

全名似乎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 我一直以為跟柏克萊大學是2間學校

因為我對於購買名校的帽t  感到相當有興趣(事實證明  似乎只有我這樣= =)

加上柏克萊自己搭車可以抵達  所以我跟小茶就決定把它當做我們第一天的行程

一開始要先走9個blocks去火車站(從9th Ave. 走到1st Ave.)

小茶姊姊說很近

我走之後  我想並沒有到"很近"的地步 ~"~

應該是美國地大  能走路抵達的地方  都算很近吧XD

在路上一家越南雜貨店吃早餐

在美國的一大早  一定要來個可樂的啊

IMG_4242.JPG 

雖然是在越南雜貨店  卻點了千層麵?

IMG_4243.JPG 

我猜應該也是某種越南的食物  只是跟千層麵是一樣的東西

(因為老闆是越南人  她有說出一個非英文的名稱)

 

吃完之後  就要走到1st Ave.去搭Caltrain

IMG_4246.JPG 

這是一個很妙的火車  座位有2層

IMG_4247.JPG   

上面那層是單人座位  下面的則是2人座

車票則是分區計價  同一個zone之間移動  都一樣價格

若是跨zone  價格就會跳

我們要去的地方都是zone2

IMG_4245.JPG 

其實並沒有剪票員  車站是開放的

車上則是不定時查票

小茶說  若是查到沒買票就偷上車  罰金不知道是車票的好幾倍

所以雖然我們只坐2站  但也不敢不買票

 

從Sam Mateo坐到Millbrae  只要8分鐘

在Millbrae換搭BART  有點像是電聯車的東西

IMG_4268.JPG 

再花將近一小時  搭車到Berkeley Downtown

下車之後走一下下就到Berleley囉

 

校園裡面綠地真的是相當多  草皮採起來相當舒服

IMG_4252.JPG 

所以真的像電影裡面演的那樣

很多人會直接在草皮上席地而坐  休息  看書  聊天都有

我們也有遇到一群小孩子集體在草地上猛得滾

IMG_4257.JPG 

圖書館  看起來很像宮廷的感覺

IMG_4254.JPG 

鐘塔  我想就如同台大的傅鐘吧  XDDDD

IMG_4255.JPG 

小茶以前有來過Berkeley遊學  她同學跟他說採了這個標誌就會被當

IMG_4251.JPG 

途中發現的紀念拱門

IMG_4256.JPG  

途中發現的神木(途中發現的東西也太廣@@")

IMG_4258.JPG 

看起來很有小福fu的建築

IMG_4259.JPG 

裡面就有我要的紀念衣服啦  我買了帽T跟T-shirt

且美國大學的這種紀念衣服  都是跟運動服飾品牌合作推出

雖然價格稍高  但覺得至少買起來品質比較有保證

 

之後我跟小茶就到校區外面逛逛

我只能說

1.怪人很多

一堆在路邊要錢的  老的年輕的都有

小茶說這附近治安很不好  天黑了就不要出門

(小茶:「反正晚上9點才天黑嘛」   = =")

 

不然就是一些對自己髮型之誇張程度  毫不自知的人

可惜為了我自身的安全  無法給圖證明

 

2.氣味夾雜

我很上走一段路可以聞到這麼多味道

且都不是太好聞  就算是古龍水  也是味道很重的那種

火車上的味道也是  一進去  我根本就要昏倒了阿

美國不只是種族的大熔爐  我想也是氣味的大集合

 

後來找了家冰淇淋店休息吃冰

IMG_4265.JPG 

口味很多  且每個看起來都超好吃的

IMG_4266.JPG 

因為客人很多  我只拍到一半的口味  這邊比較多水果口味

另外一櫃就比較多巧克力之類的

試吃了幾種之後  加上有些口味真的看不懂

我跟小茶點了草莓+西瓜

IMG_4263.JPG 

非常好吃  價格也還算平價(我記得是3塊多)

 

回家之後  我跟小茶玩了一下電動

想說休息躺一下  想不到我們兩個就此昏倒

電燈、電視、電動全都開著

其他人一進門就看到2具死屍倒在客廳

真丟臉>.<

且還猛睡了2小時  讓小茶姊姊  他男友  以及一位朋友

等我們吃晚餐等了很久

請原諒有時差的我們@@"

 

晚上他們帶我們去吃美式連鎖餐廳AppleBee's

IMG_4270.JPG 

現在有促銷 「2 for $20」

我原先以為是2樣菜20美金

結果不是

是開胃菜*1+主菜*2=$20

還真便宜

我們點了2組

開胃菜

馬茲拉條(很莫名的擺盤方式)  但不錯吃

IMG_4271.JPG 

洋蔥圈  很甜  好吃!!

IMG_4273.JPG 

主菜

California Shrimp Salad(我一時想不到好的中文菜名  蝦子沙拉??)  

IMG_4274.JPG

起司雞肉筆管麵  起司有夠濃的  可能是肚子有點飽  我覺得普通

IMG_4275.JPG 

(上傳照片才發現  馬的  手震也太嚴重了吧  囧")

炸蝦

IMG_4279.JPG 

炸雞柳條

IMG_4277.JPG 

炸蝦+炸雞柳條=一座薯條小山 =.=""

整個也太多

最後我們還是吃不玩所有東西

打包了大部分的薯條與大部分的筆管麵

5個人吃  才不到65塊  在美國  應該是相當划算了

且東西又不錯吃

小茶姐男友還笑說  這麼便宜  以後天天來吃好了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ee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